close

DSCF1414_大小.JPG 

  上週在某C大賣場看到這台WD TV的時候,看到上面的說明寫著:「可接上你的USB硬碟,並且輸出Full HD高畫質訊號!」,於是當即拿出3800台票敗了一台! 接著請看我娓娓道來~~

  最近家裡一連買了兩台不大的LCD電視(一台32吋、一台37吋,37吋那台是Full HD機種),平時嗜看DVD的我,當然第一時間就接了DVD上去看,不過……畫面不但會跳動,而且似乎有點灰暗,畫面品質不佳,甚至比原來的SONY WEGA平面CRT電視還糟 orz。我想問題可能還是出在訊源,DVD的畫質有480i,應該是不錯了,可是從DVD機體輸出時還是用一般紅黃白的AV線,這樣畫質當然不會提升呀! 可是偏偏我家的遜遜DVD播放器就只有傳統的類比影像輸出而已(AV線、S端子、色差端子),至於HDMI輸出……這麼先進的東西當然是沒有。

  於是看到這WD TV的介紹時,我心裡立即就產生了美好的幻想:「這樣硬碟裡面的各式影片就可以透過WD TV直接在電視上高畫質呈現;而且DVD檔案"好像"也可以讀得到,那就把DVD讀進硬碟,就可以享受HDMI畫質啦~~」 於是就買下去了…… 接著是開箱文:

★包裝上寫著:「讓你的USB硬碟變成HD播放器!」很吸引人吧~!
底下還註明它的HD畫質可以支援到Full HD最高畫質(1080P)
DSCF1410_大小.JPG 

★主要配件:主機、遙控器、硬碟架
因為是黑色的亮面設計,總感覺很容易刮傷,所以衣服就先幫它穿著囉。
主機非常的小,大概只有15cm寬而已,塞在電視後面也沒問題。
DSCF1412_大小.JPG

★主機正面:非常簡潔。插上電源之後,電源燈號會亮,插入USB裝置之後,USB燈會亮。
DSCF1414_大小.JPG

★主機後面:插孔依序是 電源插孔、USB、HDMI輸出、光纖音訊輸出、三孔AV端子
 DSCF1415_大小.JPG

★主機側面:又一個USB插孔………等一下,這個主機上面好像一個按鍵也沒有的說!
DSCF1417_大小.JPG 

★遙控器:Home鍵代表可以回到主選單、option是各項操作、search是可搜尋檔案名稱。
這個遙控器可不能搞丟,因為所有的功能都做在遙控器上面 orz
DSCF1418_大小.JPG

★原廠光碟:裡面附了轉檔軟體,可以幫助你把無法播放的檔案,在電腦上轉成HD TV可播放的檔案
DSCF1420_大小.JPG 

★最後是:線材
不過看到線材的時候,我遲疑了一下……這個看起來好像是……AV線??  ……沒錯,它真的是AV線!
= =  都已經號稱可以播Full HD最高畫質了,阿是不會附一條HDMI線喔!
DSCF1423_大小.JPG 

  接著就開始測試啦!

1.首先插上電源,從WD TV連一條我自備的HDMI線,連到電視。電視出現很漂亮的WD TV介面。(真的是很漂亮,有點類似PSP和PS3,設計得賞心悅目。)

2.把USB硬碟插上WD TV。顯示抓到硬碟,並且開始讀取、整理。

3.讀取完畢後,就可以用它的圖形介面來選擇,是要看影片? 還是聽音樂? 還是要看照片?

[看照片] 似乎有點頓,不過反正我也不會用這個看照片,所以跳過。

[聽音樂] 只要是MP3檔都可以播,不過沒什麼特別的,也跳過。

[看影片]

1.首先測試硬碟中各式拉里拉雜的影片:
  mpeg檔、dat檔都可以播;avi檔、wmv檔,有的可播有的又不行! mov檔(相機拍的)……不能播。至於rmvb檔……疑? 我的rmvb檔怎麼不見了? 把硬碟拔下來重新接上電腦,rmvb檔還在呀! 該不會是機器本來就沒支援所以自動假裝沒看到吧! = =  好吧,這下一堆影集也不能看了。  
  說明書裡是有說,若是有HD TV不能播放的影片,那就先在電腦上轉檔完成之後再來播。問題是如果這麼麻煩要轉檔,我一開始就把所有影像通通轉成DVD格式燒出來再播就好了不是嗎!? 哪還用買你這台HD TV呀!

2.DVD檔案:
  因為這台並沒有光碟機,所以我是把自己收藏的DVD,先把檔案RIP出來到硬碟,然後再用WD TV播出。(只好告訴自己:沒光碟機也沒關係~ 這樣先讀出來到硬碟,就可以保護原版片啦~~)
  接到電視一看,WD TV竟然只讀得到VOB檔,BUP、IFO檔都讀不到 orz       而且不管是播放哪個VOB檔,影片都是從頭開始播……不管怎樣,都不會出現選單! 所以我試了半天,發現看不到幕後花絮,也沒辦法作段落選擇,只能一直~一直~一直~快轉,才能轉到想看的段落! 有時候轉一轉,不知道為什麼又會從頭開始播 orz 所幸按option還可以選聲軌、字幕,至少可以看得懂沒問題 XD。
  另外,有些DVD rip檔播出是正常,有些又不太正常;像是我的starwarsⅢ就很ok,料理鼠王、辛普森家庭就會播播就delay或是出現馬賽克,再不然就是播一播又從頭開始 ~"~ 實在是有點兩光……

 

結論:測試之後,覺得它的HDMI畫質是很清晰鮮明沒錯,但對它的性能和功能限制還蠻失望的。仔細一想,有支援USB硬碟又支援HDMI訊號輸出的DVD player也不是沒有,而且也是三、四千就有了呀 = =   我沒事幹嘛買台會delay又沒光碟機的怪怪機器 orz   只能安慰自己說以後可以用這台播真正藍光光碟RIP的full HD檔案……
(不過如果是要播藍光的話,我大概會直接再買一台藍光光碟機,那好像也不需要這台WD TV厚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