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4_大小.JPG
自從上個月買了讓人不是很滿意的WD TV之後(請見WD TV HD:硬碟變身Full HD播放器!),最近又計劃再買一台42" Full HD的LCD,所以還需要一台新的DVD播放器。我那攝影狂好朋友正巧在某百貨公司的飛利浦(PHILIPS)大特賣看到這台5996K,只賣三千出頭,還附HDMI線,問說要不要幫我買,我就請他買下來,順便幫我先拍一拍 XD

★不知上面貼著QC是啥意思,是說通過QC了嗎? 重點是右上角的HDMI 1080p~~
DSC01162_大小.JPG 

★5996K一台才3000塊,竟然還送BELKIN的HDMI線~~ 真是佛心來的……?
DSC01163_大小.JPG 

★紙盒側面:支援USB 2.0(可以把隨身碟接上去),支援avi、mp3、看照片,還可以壓MP3、支援DTS音效解碼!
DSC01164_大小.JPG

★內容物一覽:主機+電源線、HDMI線、AV線、遙控器
DSC01169_大小.JPG

★主機:非常薄,也很輕,在櫃子上疊疊樂,完全不用擔心!
DSC01172_大小.JPG

★側面密密麻麻寫了一堆支援的格式和功能……
DSC01174_大小.JPG

★右側按鍵:由左而右為play、停止、USB座、麥克風孔,據說這台有卡拉OK功能,大概就是可以只輸出一個聲道,然後可以接麥克風這樣吧,還沒試過。
DSC01178_大小.JPG

★後方接頭:包括HDMI輸出、AV線、數位聲音輸出等等~ 算是夠用啦!
DSC01185_大小.JPG

接著開始測試:

 

因為已經有HDMI線了,所以就不再使用AV線。接到電視的畫質……清晰不閃爍,很好! 不過介面有點醜就是了。

 

[播放DVD電影光碟]

平常買的DVD電影,都可以正常播出。而且不愧是有HDMI輸出,原本DVD 480i的畫質用AV端子來傳輸,畫質很糟而且會跳動,但是用了HDMI輸出之後,真是清楚多了,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 這台播DVD的表現,大概跟WD TV的畫質差不多!

 

[播放資料DVD光碟]

我把之前燒的一些影片檔案(包括有MPEGAVI檔等等)放進去播,幾乎都可以讀得到! 不過畫質看起來不太好,比起播放DVD電影光碟的畫質遜色不少,不知道是因為原來的影片畫質就差,還是因為播資料DVD的時候並沒有升頻?

 

[使用USB 2.0插孔]

1.一拿到機器,我就很興奮的把我的2.5”隨身硬碟插上去,想試看看DVD rip檔的效果如何,結果……讀不到。翻說明書,說明書上寫要FAT32格式的才可以讀。

 

2.於是我就把DVD rip檔,從隨身硬碟改傳到8G隨身碟,這樣就可以看了!

8G隨身碟播放DVD rip檔的時候,其實還蠻順的,而且也支援選單! 播放的效果和播DVD電影光碟差不多,只是在讀的時候速度比較慢一點,可能是因為受限於隨身碟傳輸速度吧。

 

3.因為8G隨身碟還是太小了,我還是想用隨身硬碟,所以我用partition magic把我的2.5”硬碟改成FAT32格式化,再把DVD rip檔傳進去。然後把它接上去………耶! 讀到資料夾了! 可是……為啥資料夾點進去會沒東西呢? 剛才用8G隨身碟不就看得到嗎 orz

 

試了一個小時,發現同樣的DVD rip資料,裝進都是FAT32的記憶體,都用5996K來讀……用8G隨身碟就可以正常讀取沒問題,但是用隨身硬碟不知為何就是讀不到!? 此問題目前無解當中……

 

[結論]

1.5996K這台屬於讀碟王系列,號稱只要是原版片都可以讀得到,所以讀片能力當然是不錯的。我拿平常燒的三菱DVD+R來讀也都OK。

 

2.HDMI輸出,效果比以前的AV線、色差端子都要好!

 

3.價錢便宜,而且還送名牌HDMI! 實在很划算。

 

4.可以吃各種影片檔案,燒好光碟就可以放進去讀,還算方便!

 

5.可以接隨身碟,不過不能使用NTFS格式;而且目前我也還沒解決隨身硬碟不能看DVD rip的問題 orz

 

6.以我的需求來說,這台的功能可以完全取代之前買的WD TV,而且價錢更便宜!

 

7.外型輕薄、設計簡單大方,擺在客廳也蠻好搭配的。人機介面不複雜,家中兩老也會使用,

 

8.後來發現,這台在好X多一樣也買得到! 而且價錢也是三千多(我請朋友幫忙買,結果他從東部開車到北部買,載到清境晃了一圈,又載到桃園給我~),早知道我就自己去好X多買了啦 orz

 

 

 

P.S 給拍照的好朋友:

1.感謝你帶著它繞台灣半圈流浪2個禮拜之後又送來給我!

2.阿是怎麼沒有拍得美美的啦! 怎麼拍出來的照片程度跟我拍的差不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