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17_大小.JPG 

  自從月底買了一直很想要的LCD電視之後,我就想,除了看第四台、看DVD之外,它是否還有其他的用途? 因為螢幕夠大,我想若是把我的筆電接上去,就可以把電視當電腦用啦。不過接上之後才發現……滑鼠和鍵盤的接線太短啦! 即使夠長,一堆線纏來纏去也不好看。於是在逛大賣場的時候,我就下手買了這一組「羅技無影手EX 100無線光學滑鼠鍵盤組(Cordless Desktop EX 100)」(名字還真長),價錢七百多,不貴。

★首先是箱子
DSCF1725_大小.JPG

★長像普通的鍵盤:按鍵還蠻好按的,而且也算是安靜,鍵盤算是蠻輕薄的,單手捧著也很輕鬆,拿來拿去也不覺得累。最上面一排的F1~F12還加上了各種功能,只要搭配FN鍵就可以執行一些特定的功能,例如關機、開瀏覽器、開media player、調整音量……等等,使用的方法就跟筆電的操作差不多。鍵盤需要2個AAA電池提供電力。
DSCF1703_大小.JPG

★有九宮格鍵,就比筆電的鍵盤好太多啦!
DSCF1706_大小.JPG 

★筆電的連接鈕(紅色的那顆)
DSCF1707_大小.JPG

★無線光學滑鼠:用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光學滑鼠。滑鼠需要兩顆AA電池提供電力,它的解析度是1000dpi。
DSCF1711_大小.JPG

★滑鼠的連接鈕
DSCF1715_大小.JPG

★無線接收器:大概比一張名片小一點,是彎曲的造型,可以站在桌上。
DSCF1717_大小.JPG

★接收器的連接鈕
DSCF1719_大小.JPG

 

來玩玩看吧~

[連接裝置]

把鍵盤滑鼠裝上電池之後,要連接裝備是意外的簡單:

1.把接收器插上電腦USB槽,等電腦抓到裝置後,按一下接收器上的連接鈕。

2.按滑鼠的連接鈕。這樣滑鼠就連接完成可以動了! (滑鼠在過程中不叫也不閃,不過總之有連到就好了……)

3.再按一次接收器上的連接鈕

4.按鍵盤的連接鈕,這樣鍵盤也連接完成了! 鍵盤就可以正常使用沒問題!

[其他程式]

  包裝裡面另外附了SetPoint軟體,可整合並且管理滑鼠和鍵盤的功能。利用這個軟體可以自行更改功能鍵F1~F12的功能! 不過我覺得沒啥必要更改,所以就沒灌了。

[性能]

  這款EX100據說是用27MHz波段傳輸的機種,紙盒上是沒寫說有效傳輸距離是多少,我想既然沒強調,那應該不會太長吧。其實我買ex100的時候,旁邊還有一款IOGEAR GKM551RC,價錢大概1200,號稱傳輸距離可以到15公尺,不過我之前買過IOGEAR的可收線滑鼠,沒啥好印象,所以就沒買IOGEAR了。

  實際使用EX100的感覺是收訊還不錯,大概到5公尺距離左右收訊都完全OK,我家坪數不大,所以5公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距離。  有了無線鍵鼠之後,可以拿著無線鍵盤走來走去,也可以躺在沙發上,把鍵盤放在腿上,把電腦當電視用。改變姿勢既然很方便,也就比較不會腰痠背痛了。而且看電視螢幕的距離比看電腦螢幕的距離遠,眼睛也舒服多了!

  至於電力的問題,買來已經第4天了,都還有電。之後若是電池沒電我也不擔心,反正用充電電池就可以了嘛。

[結論]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買了一台LCD電視,正好又有電腦可以接,那麼無線鍵盤滑鼠可說是必要裝備,可讓你盡情享受數位無線便利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