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60_大小.JPG 

  前一天晚上才來晶華吃廣式料理,隔天又來了一次,這次吃的是西餐廳Robin's Grill。既然叫Grill, 當然是拿烤肉排當作主菜囉。這次又來吃的原因是消費券還沒用完,Robin's又正好有優惠,「肋眼牛排干貝套餐」原價1200,特價900,感覺挺划算的,當然要來試試。

★來看一下店內環境:用餐環境還蠻輕鬆明亮的,不過感覺擠了點。
DSCF2732_大小.JPG 

★餐前麵包,還有水:麵包是烤得恰到好處外酥內軟的大蒜麵包(好吃!) 按照西餐廳的慣例當然是想吃多少都可以一直續沒問題。不過要留肚子,還是吃一根就好了。至於水的部分……這個杯子也太大了吧 orz
DSCF2740_大小.JPG 

★沙拉吧:這裡的沙拉吧是無限取用,而且陣容相當堅強,從生菜、醬料、醃菜、甜點、起司盤到冰淇淋,都是高水準演出! 首先是朋友自取的生菜,蘿美生菜很新鮮。
DSCF2744_大小.JPG 

★有杏桃乾、無花果乾(挺小的)、燻鮭魚、起司、糖汁漬水果,味道都不錯。
DSCF2745_大小.JPG

★我挾的生菜盤:竟然有蓮藕,真是太特別了。沙拉醬的部分,除了常見的橄欖油、油醋醬之外,畫面底下白白的那一坨是藍紋起司醬,味道非常……藍紋! 我懷疑那個藍紋醬可能只是把起司磨碎就放進去了,不過吃起來是蠻creamy的感覺,應該還是有拌上別的配料吧? 不過若是有稀釋的話,味道又怎麼會這麼重呢?
DSCF2750_大小.JPG  

★起司:提供的是比較常見的Brie、Edam、Chavroux起司,比較特別的是Emmental起司,底下特別放大處理!
DSCF2775_大小.JPG 

★Emmental起司:看到上面的圓洞洞了嗎?  這就是卡通裡的老鼠最愛吃的洞洞起司啦! 不過我覺得愛蒙塔只是造型特別,口感和味道倒是普普通通,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常吃的Mozzarella、Blue Cheese、Camenbert這些起司的味道和口感上比較有特色。
DSCF2776_大小.JPG 

★濃湯上桌:龍蝦濃湯,蝦味很重,大概是連著蝦頭蝦腳蝦殼蝦腸通通一起打成汁來熬的吧? 有喝一碗抵三碗的感覺!
DSCF2753_大小.JPG 

★前菜:煎干貝,這顆大干貝太好吃啦~ 兩面微炙,內部還是軟嫩又甜美! 裝盤也不錯!
DSCF2758_大小.JPG

★主菜上桌:目測有10oz的肋眼牛排~ 旁邊兩坨應該是黃芥末和芥末子。還有烤蔬菜和馬鈴薯。
DSCF2760_大小.JPG   

★那顆烤蕃茄真好吃! 味道似乎已經是兩倍超濃縮! 真是酸甜帶勁! 不知道他們用的是哪種蕃茄呢? 那個黃黃的印象中也不錯,不過忘了是啥了,好像是奶油玉米?
DSCF2764_大小.JPG

★馬鈴薯也是香甜好吃,加上酸奶油和炒培根之後更夠味,有一種在北海道嘗男爵馬鈴薯的感覺。
DSCF2766_大小.JPG 

★接下來就是主菜肋眼牛排上桌啦! 我點的是五分熟,感覺熟度差不多。 牛肉烤得香甜多汁,肉質也在水準以上,我想應該是美國牛 US Prime 級的Rib eye吧? 不過雖然牛肉上面的網紋烤得很漂亮,但總覺得那個是用燒烤盤在瓦斯爐上烤出來的效果,不太像是在炭火上面烤出來的樣子(因為一點炭味都沒有 orz )
總之這塊牛排嘗起來是還不錯,但還不是我吃過最好的肋眼。

我吃過最滿意的肋眼是台中巴布餐廳的燒烤宴,那個現切現烤的牛排入口滿是甜味(明明是肉品,怎麼會有那種甜味啦 ~"~),而且碳烤的焦香味真是太誘人了~ 外表酥香、內部軟嫩,又全無血味~~! 每次去我都要吃個至少三大塊才肯罷休!  真可惜已經離開台中了,不然真想再去吃一次 :D~ 
DSCF2767_大小.JPG 

★餐後水果:水果挺普通的,左下角那個疑似瑪德蓮(Madeleine)的東西奶油味很重。右下角的杯子蛋糕不但外型精緻,嘗起來也不錯,蛋糕口感比較接近Muffin
DSCF2772_大小.JPG 

★杯子蛋糕:後面的是剛才拿的草莓口味,前面的是巧克力蛋糕口味,那個巧克力蛋糕上面的鮮奶油很神奇地擠成圓形,不知道怎麼做的。我不吃巧克力,不過同行的朋友說是還不錯。
DSCF2778_大小.JPG 

★再來吃一次起司吧。這次多拿了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 我只吃了白巧克力,它嘗起來有種特別的甜味,和以前親戚從加拿大帶回來的白巧克力味道很像,疑似加了楓糖。不過服務人員說只是加了果糖而已……!?
DSCF2783_大小.JPG 

★哈根打死冰淇淋:都是一些常吃到的的口味,意思意思來個三球吧! 今日午餐完美結束!
DSCF2774_大小.JPG 

[結論]

  Robin's Grill不只是排餐好吃,它的沙拉吧也是讓人相當滿意! 完全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話說本來晶華好像就是五星級飯店 XD ) 以這天嘗到的食物來說,我想即使是收原價1200加一成,也是物有所值的,如果和價位差不多的王品來比較,我會毫不考慮選Robin's。 說到沙拉吧,記得以前去吃過一家仁愛路地下室的老牌西餐廳 「氈鎂」(諧音),主餐不錯,可是沙拉吧的副餐卻相當詭異,雖然食物外觀看起來都很正常,但是吃下去時會讓人相當困惑:「這啥啊~~??」相比之下,同樣是自己隨便拿的小型沙拉吧,Robin's Grill可說是超水準演出了!

=====

[台北晶華酒店Robin's Grl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2樓

電話:02-2523-8000#3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