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69_大小.JPG

  和我一樣在八○年代出生的朋友們,一定對當年麥當勞來台灣開設第一家分店有強烈的印象。如果說麥當勞是美式速食正式進駐台灣的象徵,那麼女王漢堡就是古早漢堡的代表囉! 女王漢堡是Burger  Queen,不知道跟Burger King有沒有關係?

★店內燈光稍昏暗了一點,和現在速食店的明亮風格不太一樣
DSCF1880_大小.JPG 

★櫃檯也挺懷舊的,有一種西部片裡酒吧的感覺。櫃檯內就是開放式廚房,有鐵板、烤箱、油炸槽一應俱全! 現場點菜之後就開始現做,保證新鮮!
DSCF1876_大小.JPG 

★裝潢是有點美式風味沒錯,不過那個塑膠桌子是怎麼回事 = = 還是木桌鋪桌巾比較有美式古早味。
DSCF1879_大小.JPG  

★接下來是菜單:這個看起來是20年前就做好的菜單,只是護貝之後用到現在! 拍攝的感覺、排版的方式,讓人聯想到我家放了20年的食譜! 等等……! 上面寫說有雞排飯雞腿飯是真的嗎?
DSCF1872_大小.JPG

★菜單反面:他們還有賣薄皮披薩……還有那個杯子也是我小時候早餐店的風格!
DSCF1874_大小.JPG 

★看了半天,我決定點「天王漢堡」,和招牌的女王漢堡比起來好像是多了一片起司還是怎樣,總之是料比較多一點…… 這個漢堡怎麼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阿! 就是以前的國小營養午餐會出現的那種軟到不行還帶酸酸味道的濕軟漢堡麵包嘛!
DSCF1882_大小.JPG 

★內部餡料:天王漢堡吐了! (很抱歉來不及用刀子切開就吃完了)
DSCF1884_大小.JPG 

  這漢堡吃起來如何呢?麵包果然一如所料,是軟到不行的軟,用手指壓下去就不會彈回來的那種(不合格),不過我最關心的牛肉漢堡排倒是很不錯,肉汁(應該說是一堆油吧)相當豐富,咬下去是美味多汁! 加上起司之後,味道更香濃! 這個漢堡和麥當勞的大麥克價錢差不多,不過如果要我選一個的話,我會選這一顆。

(PS.我那很有國文造詣的同事鳳姐說:「好個女王漢堡! 即使外表已然風燭殘年歷盡風霜,內涵還是如此真材實料!」)

★奶昔:草莓奶昔,一杯約300cc,好像是40元左右,意外的是還蠻好喝的,奶味很重,又不會太甜!
DSCF1886_大小.JPG 

====

結論:若想回溫童年時光,不妨來這家數十年老店一試! 其實我來這家店已經有好幾次了,覺得它的食物品質還不錯,價錢也合理,如果哪天嘴饞想吃點速食,又不想去金色拱門、鬍子爺爺,到這裡來嘗嘗鮮也是不錯。

====

[女王漢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號
電話:02-25943547

(民族東路的這間是在海霸王附近,聽說農安街還有一間分店,不過我沒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