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54_大小.JPG

為慶祝我的鍋寶6公升電子壓力鍋復活成功,(上次剛拿到第二天就莫名其妙壞掉了,所以我把它退了,考慮一個月後又再買了同一台……詳情請參考:「電子壓力鍋:懶人料理極速完成! (鍋寶) 」)   因此一拿到鍋子,決定馬上來燉個雞湯!

 

★這次選用的是好市多的真空包鹿野嫩黃土雞,淨重約2.2~2.4kg,算是中型大小。當我把雞汆燙完,放進內鍋的時候,還是慶幸了一下:還好我買的是6公升內鍋版本,不然大概是塞不進去吧?
DSCF3143_大小.JPG 
(PS.經驗是雞湯要整隻連皮煮才好喝,也許是因為雞皮中的膠原比較多,不但湯頭會比較甜美,而且也可以讓雞肉煮得更軟嫩。所以寧可煮完再冷卻撈油,也不要一開始就把皮扒了!)

 

★佐料是:整把蔥、削皮的整塊薑、整顆大蒜(蔥薑蒜真是絕妙好搭檔!)。接著把水加滿。
DSCF3145_大小.JPG

 

★雖然說明書上寫著「煮雞湯:8分鐘」,不過我想雞湯還是軟一點好,於是蓋上鍋蓋設定「快煮30分鐘」……!

 

[時間] 我在快煮完後並沒有急著拿起來,而是很有耐性地,在它斷電後又悶了5個小時才打開(反正是晚餐才要吃)。 因為電子壓力鍋在設計時特別著重外殼的保溫效果(如此才能讓加壓烹煮時亦可省電),所以打開來的時候湯還是燙的!

 

[賣相] 這雞在長時間悶煮之後,形狀竟然一點也沒變,但是用湯匙一挖的時候就立刻分崩離析,骨頭自動掉出來!

 

[湯頭] 湯還挺有雞味的,我想是因為後來又經過悶煮,等同於悶燒鍋的功能,所以味道也能類似小火慢燉般甜美。

 

[雞肉] 這個雞肉真是軟到不行的軟啊! 可以說是完全感覺不到有肉絲了! 根本就是板豆腐的口感 orz  如果是愛吃軟肉的日本人應該會很喜歡,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太軟了點。 不過我還不確定燉到這麼軟,是因為加壓時間太長,或是後來斷電悶煮的時間太長? 下次把時間調整一下試試!

 

[隔夜] 吃剩的一半進了冰箱,拿出來時已經變成半鍋QQ的肉凍了!? 看來在悶煮過後,膠原蛋白是被煮出了不少!

 

[結論] 本次燉湯的效果算是讓人滿意! 不過用電子壓力鍋燉雞的好處在哪呢?

 

1.川燙完丟進鍋子,再把該加的加一加即可開始煮,打開來就可以吃了。

 

2.不需要顧火,也不需要像電鍋那樣要顧外鍋的水。其實直接把整鍋放餐桌上煮就行。

 

3.烹煮時幾乎不會產生什麼氣味,把你的嗅覺省下來,晚餐再用吧!

 

4.如果要長時間悶著再吃,煮出的效果就類似悶燒鍋,但又不必像悶燒鍋那樣先在爐上煮滾才放進外鍋,所以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