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52_大小.JPG

  說起這間皮耶小館,一年前還住在台中時,晚上到東海古堡那邊看夜景,就順道來過;當時覺得氣氛挺溫馨的,餐點也還不錯,這回既然有機會回到台中,來這裡再吃一次晚餐,也算是為這次台中旅程作個紀念。

  皮耶小館早期應該是在東海夜市裡面的店家,不過最近一年多搬到東海藝術街附近了,我上回和這回來的都是新址。

★鵝黃色的牆,配上藍色的窗,算是很活潑的配色吧,DSCF3333_大小.JPG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是佈置得不錯,看得出來是特意營造異國風味,有一種鄉村(?)的感覺。
DSCF3334_大小.JPG

我們翻了一下菜單,發現菜色和價錢好像都沒什麼變化,主餐只有8種選擇,價格約從三百多到七百多,算是平價了。然後我們決定點油封鴨腿(480)、紐西蘭羊肩排(540)

★南瓜湯:味道不錯,的確是很有南瓜味,比起昨天在金磚牛排嘗到的,好像也差不多,這裡還特意加上了奶(?)泡,賣相和味道均提升。
DSCF3338_大小.JPG 

 

★麵包:這個可以在桌上滾來滾去的圓麵包,形狀是怎麼做出來的呢?普通的圓麵包在發酵後,至少底部會比較平吧,不過這個麵包卻是非常渾圓……撇開形狀不看,這個麵包太硬了,味道也可以再加強一點,不太合我胃口
DSCF3340_大小.JPG 

 

★奶油:那個貝殼形狀應該是用瑪德蓮(Madeleine)的矽膠模子做出來的吧,雖然有裝可愛的嫌疑,不過視覺效果不錯。味道……就是奶油。
DSCF3341_大小.JPG 

★沙拉:茴香嫩雞蘿美生菜,這道配上水果丁的嫩雞沙拉,酸甜開胃
DSCF3344_大小.JPG 

★沙拉:煙燻鮭魚水果沙拉,這一道就比較普通一點,燻鮭魚淋上百香果沙拉醬。
DSCF3345_大小.JPG  

★主餐出現前,照例又要來一杯Sorbet,百香果口味,感覺稍微甜膩了點。
DSCF3348_大小.JPG 

★主菜上桌:油封鴨腿,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油封鴨腿,所以不知道要從何比較起,這一道份量還蠻大的,整隻鴨腿已經滿是醬味,肉質也是非常……柔軟,有點像是用壓力鍋加壓30分鐘之後又放著冷滷一整晚的結果。我是不太喜歡這一道,總覺得嘗起來死氣沉沉了無生趣,不過也許有人喜歡這味也不一定。底下那個棕色的豆子還不錯,吃起來很像入味的扁豆,不過它的名字我忘了……
DSCF3352_大小.JPG

★羊肩排:羊肉很軟,但是肉質口感又不像是一般的冷藏新鮮羊肉(以前在板橋王品嘗過非常鮮美的烤羊排,柔嫩的羊肉一口咬下,粉紅的甜汁立即溢出,真想再吃一次呀~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王品的羊排挺不錯,扛著招牌的牛小排就………),味道則是偏醬味,總覺得缺乏羊肉本身的甜味,莫非羊肉是因為泡過某些特殊醬汁才變軟的嗎? 這一道也給我一種「這羊已經躺著很久」的感覺……不過這道至少没羊腥味,以這個價錢來說表現不錯了。
DSCF3356_大小.JPG

★飯後甜品:烤布丁、水果巧克力香草慕思、伯爵奶茶、水果茶。聽說這裡最被稱讚的是烤布丁,其實就是布蕾汁倒進容器,上面灑上砂糖後用噴槍燒過,是還不錯,但是能做到這個程度的店家還不少,可能是我舌拙,嘗不出它的特別之處。 巧克力香草慕思…我沒吃。伯爵奶茶就是用常見的Twinings茶包,說到這個茶包,我自從4年前好不容易把200包解決掉之後,從此再沒買過Twinings伯爵茶了。 水果茶則是金桔柳橙味,還挺不錯的。
DSCF3359_大小.JPG 

====

結論:皮耶小館用餐環境安靜、溫馨,價錢不高,餐點也算是物超所值,如果到東海附近一遊,不妨到皮耶小館來個甜蜜(?)晚餐吧。

====

[皮耶小館]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遠東街121號(近藝術街)
電話:04-26310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