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87_大小.JPG
  上禮拜,長輩說要在皇帝嶺請吃飯請兩桌,只是桌子坐不滿,說是要我去湊湊人數(要請我去就直說嘛……),有好吃的東西我豈會錯過呢? 當然馬上開車前往,正好趕上第一道菜!皇帝嶺和我之前去的古華花園飯店一樣,都是中壢的婚宴熱門場地,不過皇帝嶺比較庶民一點,古華比較貴氣一點。(其實這已經是我一年以來,第三次來皇帝嶺了……) 接著來看菜色吧。

 

★冷盤:普通,就是智利鮑、海哲皮、生魚片等常見菜色。生魚片挺新鮮的。後面的章魚是……五味醬口味。

DSCF3586_大小.JPG 

 

★後面這個……應該是皮很肥的茶鵝吧! 那個wasabi在上桌時就已經很貼心地自動拌在醬油裡面了。(還是覺得應該是挾一點點山葵黏在生魚片上,然後沾一點點醬油吃再入口,比較吃得出魚味……)
DSCF3590_大小.JPG 

 

★沙拉:水果上放著熟蝦、蟹肉條(做得比較像真蟹肉的鱈魚條),再淋上和風醬。 這一道的份量還挺大的,顏色也是賞心悅目。
DSCF3587_大小.JPG

 

★碧玉筍炒海鮮:碧玉筍就是金針的莖,嘗起來口感有點像是過硬的蔥,味道挺淡的。 海鮮的部分,除了花枝、蘭花蚌(北寄貝),還有響螺。這響螺以前應該是吃過的,但這回吃到的比較大隻,切成約1公分片狀下鍋,口感味道挺不錯! (這響螺要去哪買啊?) 這道菜用料還行,只是調味太鹹,可惜了。
DSCF3594_大小.JPG 

 

★鰻魚油飯:這是很常見的辦桌菜色。油飯還不錯。鰻魚不太像是從生鰻魚開始做,而比較像是現成的真空包加熱之後放上去的。
DSCF3599_大小.JPG 

 

★佛跳牆:很重的排骨酥味,裡面的食材已然蒸到軟爛,芋頭挺香的。
DSCF3604_大小.JPG 

 

★烤肋排:這蜜汁烤肋排,顏色漂亮,上桌時還有年輕服務員分切!
DSCF3607_大小.JPG  

 

★分切完畢,一人一支!
DSCF3610_大小.JPG 

 

★外邊的蜜汁,調味不錯,但是可惜的是裡面烤得太乾也太柴了,失去了豬肉該有的滑嫩多汁口感。
DSCF3612_大小.JPG 

 

★蒸鱸魚:這淡水鱸未免也太大隻啦!(聽說牠今年剛滿2歲了……) 這又肥又鮮的鱸魚,熟度恰恰好,一桌吃得只剩骨頭! (連魚頭都清理完畢)
DSCF3614_大小.JPG 

 

★炸海鮮捲:這道我沒吃,聽說也不錯。酥酥的外殼裡面放的是海鮮漿,旁邊的醬疑似是五味醬。
DSCF3618_大小.JPG

 

★雞湯:這嫩雞湯加了少量中藥,增加了一些風味……不過雞味就少了一點。有時燉雞湯真是兩難,用土雞有雞味但怕太柴,用嫩雞夠軟卻又沒雞味……乾脆先用雞骨雞翅熬了雞湯再來燉雞算了。(可以再念快一點)
DSCF3620_大小.JPG  

 

★炸……%&*:這道我也沒吃,猜測大概跟炸銀絲捲差不多吧。
DSCF3622_大小.JPG 

 

★芋香西米露:芋頭香軟,椰汁夠味,西米露Q彈,比起上週在福利川菜吃的西米露是好多啦!
DSCF3625_大小.JPG 

 

====

結論:聽說這好像是6000一桌的菜色,就份量還有選用的食材來看,6000也算是物有所值囉。下次還有誰要請客湊人頭的話,我一定到!   

 

====

[皇帝嶺餐廳]

 

地址:中壢市環中東路776號

 

電話:03-4163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