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13_大小.JPG 

  初次在無印良品見到這張和室椅,是在2008年的秋天。本來看它樸素的外觀,我是沒多大興趣的,只是當時逛街逛得腿痠,就一屁股坐了下去,沒想到它坐上去是這麼的舒適.比起我之前去生活工場最愛坐的「星球椅」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款和室椅的特色之一是「超大」,躺下來的時候,即使是大男人也可以讓雙臂一起躺在椅背上,而頭向後靠時,由於椅背特高直達頭頸部,亦可以完全包覆上半身;特色之二是「頂部可調整」,最上端可以調整角度,所以可坐可臥,不必搭配枕頭;特色之三是:「底部支架架高」,底部有木製支架,把整個和室椅撐高10cm左右,因此坐下時腿可以微微彎曲,不會有普通和室椅腿需伸直,造成久坐不適的情形。特色之四是:「椅套可換洗」 ,帆布製的椅套當然不太容易保持清潔,不過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有龜毛潔癖的人特別適用

★先來看一下無印良品的官方圖片吧:這款的品名是「和室單人沙發」,在無印網站中的分類是「家具/沙發」類,尺寸70cm*143cm*24cm……  咦?  為什麼這看起來不像帆布呢? 因為這只是沙發「本體」,要價7850元,外包的帆布椅套還要另外買,可以選顏色,椅套一張是1580元(原色)/1790元(米色),換句話說沙發+椅套配起來大概要九千多元。
4548718302796_l.jpg 

  我想我這人應該還算挺節儉的,之前坐生活工場星球椅是還挺滿意,不過一張要價3000我就覺得有點貴,還告訴自己說「星球椅是要整個人躺進去,躺下就不容易站起來」「只能躺不能坐,不適合閱讀」 「體積太大了」「金屬支架不適合放木板地」(典型酸葡萄嘴臉)

  不過在坐了無印良品這款和室椅之後,我就被它徹底迷住了,可是逼近10000的價格實在是有點貴,我每次去無印都會試坐,越坐就越想買。在2009年初的時候,我又到了無印,卻遍尋不著它的蹤影:它竟然停產了 = ="

  之後我問遍台灣的無印分店,都說台灣已經找不到這款椅子,去香港無印的時候也說沒有(就算有也不可能從香港運過來吧 orz),但是我對這款椅子的佔有慾是與日俱增……

  直到年中,無意間在網拍上看見有人要賣這款椅子,說是用了半年,看照片是保養得很不錯。我當天就立即開車幾十公里殺過去看,一看真是感動莫名啊! 因為該仁兄對這椅子保養奇佳,除了椅套之外,上面還覆著毯子,帆布套上別說是污漬,連一點泛黃或褪色的痕跡都沒有! 我當場就付了4500買下(算起來是五折,心中充滿了感謝……)

  開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棉布套拆下來洗。沙發本體亦是潔白無瑕,彷彿從來不曾有人坐過一樣(心中再次充滿了感謝),洗完後還特別開除濕把它烘乾。隔天早上一看布套乾了,立刻興沖沖開始安裝! 這布套不太好拆,也不太好裝(和沙發本體非常密合),不過費了5分鐘的九牛二虎之力之後,總算是裝好了,於是我在上面鋪上乾淨被單,躺了上去,然後……竟然就睡著了 orz  有沒有這麼舒服啊!

★為了慶祝這位新成員加入,於是將它取名為「大米」! 接著來看圖片吧! 500ml的保特瓶是比例尺,由此可領略大米的特大號身形!
P1020013_大小.JPG

★椅背可有七段調整,可坐可臥。
P1020010_大小.JPG

★頭部也有兩段調整,脖子痠時可以往前折,支撐頭頸;躺臥時可充當枕頭,舒服加倍!
P1020004_大小.JPG 

★雖然不是裡面有彈簧的那種沙發墊,但是這材質不知是用什麼做的,坐起來很厚、很有彈性,又不會悶熱,挺舒服的。坐上去的時候,感覺很堅固,不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P1020001_大小.JPG 

★極簡設計和木板地房間蠻搭配的
P1020009_大小.JPG 

★這木頭支架不是只在坐椅底下出現而已,而是更往後延伸出20公分,我想目的是讓椅背往後躺的時候,還能穩當當保持平衡,不然可能睡一睡就往後傾倒啦 XD  我在木頭支架下貼上了防磨貼片,目前大米陪了我半年,底下的木頭地板都還是光滑又漂亮。
P1020007_大小.JPG 

★底部有堅固的帶子用以固定椅套。
P1020012_大小.JPG 

 PS.因為我是一個人住,所以很抱歉並沒有美女帥哥躺在上面做出撩人姿勢的照片,麻煩請自己想像就好。

 

[結論] 這大米我已經是從夏天坐到冬天,每天大概有5個小時是坐在它上面。我想大米大概可以排進我買過「最滿意物品」的前十名沒問題! 不但坐著看電視看書很舒適,久坐不會累,躺著也很舒服,而且尚稱冬暖夏涼,極簡造型也和木製地板也非常搭配! 不過大米還是有個小缺點,就是常常會不知不覺就在它上面躺著睡著,醒過來已經是早上 orz  剛買的時候一週總有個兩三天會在大米身上失去意識 XD

 

PS.從2010年開始,這款椅子又再度出現在無印良品的型錄上面,應該是又開賣了! 如果當初沒這個機緣買到二手的大米,我大概也會用原價買一張吧! 它的好,真的是坐過才會知道,想想有不少人的辦公室用的人體工學椅也是動輒一兩萬,那擺在家裡的椅子,豈不是更值得投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