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19_大小.JPG 

★一個人來台中工作了三年,終於要回北部工作了。既然要離開,當然有件苦差事要做,那就是:「搬家!」這三年來累積了非~常多的東西,得用家裡的老爺車,一車一車載回去。這段時間從北部開車載運物品到台中,大概只有2次,所以我估計大概開2趟就可以載完,頂多載3次,不過……我錯了。最後竟然載了5次才載完!

 

在我處理掉(送人、回收、丟棄)三分之一的東西之後……接著花了兩個月的時間,一趟一趟把東西運回家。

 

第一次:載了六分滿,不過看起來住處的東西好像沒減少嘛……

 

第二次:載了八分滿。好像有減少一點了。 

 

第三次:載了八分滿。我想再載一次就可以載完了吧!?  

 

第四次:載了九分滿。本來預計7/3()搬最後一次,但是我在6/30這天,臨時決定從台中買台Toshiba電視回家,結果……裝電視的紙盒非~常的巨大,塞進去之後,後座就幾乎滿了。

 

  我本來還在怨嘆,就因為要買電視所以才害自己要多載一次,但事實並非如此~ 因為我發現接下來把辦公室的物品塞進去車裡,竟然又把車子塞滿了。而在住處剩下的那一堆東西,大概還可以再塞一車,所以就算沒買電視,總共還是得載五次才行!

 

  這回開車回家真是恐怖的體驗,因為後照鏡完全被電視紙盒擋住,只剩下車子左側和右側的後照鏡還看得到…… 

 

第五次:7/1搬第四趟回家,7/2再度回到台中,然後7/3……也就是我待在台中的最後一天,得要畢其功於一役,全部載完! 我花了一個晚上和一個清晨整理住處,覺得東西不多,應該可以輕鬆載完! 但是……我又錯了……

 

  當我一樣一樣把東西塞進去,車子越來越滿,我才發現車子已經塞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只剩下駕駛座還有空間!

 

  (這些照片是隔天早上才拍的,所以有些東西已經拿出來了。在從台中出發前,本來有打算把後座的木製四層櫃給扔了,不過因為趕著回家,擔心那個櫃子一拿開,上面的袋子會山崩! 所以還是作罷)

 

 DSCF1630_大小.JPG  

 

DSCF1634_大小.JPG 

 

  我坐上車,發現這次不只是後照鏡看不到,右側的後照鏡也看不到了!……這回只剩左側的後照鏡還能使用! 而且更厲害的是,排擋桿和手剎車都被旁邊的大袋子擋住了……我只好臨時丟掉三個瓶子,把排檔桿搶救回來!

 DSCF1626_大小.JPG

為了安全回家,我採取以下策略:

 

1.全程開警示燈:警示燈一直閃,讓其他車輛都能老早就注意到這台怪車! 提高警覺! 

 

 

2.不換車道:上高速公路後就保持第二道,絕不輕易換車道,尤其是要盡量避免切右道,(因為右邊完全看不見!)  如果一定要切右道,就花30秒開方向燈、用龜速慢~~~~~切過去。

 

3.狂按喇叭:「感覺」到附近有車子可能會從右邊切過來的時候,我就會狂按喇叭,以策安全! 

 

4.集中精神:忙了一整天,其實很累了,加上這次後照鏡看不到,又是天黑下雨視線不良,為了安全起見,必得集中精神。所以我沒開收音機,沒用耳機聽音樂,甚至也沒用藍牙耳機,任憑有人奪命連環call打了N通電話給我,我連接都沒接。

 

5.GPS:雖然最近北部中部來回開過很多次,路很熟了,可是開GPS可以讓我在幾公里前就先作好換車道的準備,所以當然要開GPS。在此感謝雞排(嘎敏)GPS的全程陪伴…… 

 

 不過,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在驅車上大雅交流道之前,我在等紅燈的時候,可能因為是太疲勞,腳不小心離開了油門,結果就這樣撞上前車! 

 

 前座駕駛立刻就下車,高聲說道:「你怎麼沒有保持距離呀!? 我這個保險桿才剛換過耶!

 

 我此時心想完了……明天該不會在報紙上看到「車禍細故,駕駛被拖出痛打」之類的報導吧! 不要啊~~ 我還有頭噓芭電視在家等著我~~ 於是我搖下車窗賠罪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先把車子往後退一下好了! 

 

 對方還是很生氣:「不行不行! 要保持原狀!」我心想他該不會是要報警了吧!

 

 這時,又下來一位小姐,我想可能是駕駛先生的……太太吧? 她走過來,瞄了一下我的車內,露出「怎麼會這樣呢? 真沒辦法~~」的表情,很關心地說:「你在搬家喔??  我一臉抱歉(應該吧)地說:「是呀……搬了一整天才搬完。」 

 

 駕駛先生不知為何,突然也變得很溫和,大概是發現眼前這個人狼狽到不行,還是大人不計小人過好了。我把車子後退之後,他們兩位看了一下保險桿(我是沒有看啦),然後就放我走了。臨走之前,駕駛先生還說:「要記得保持安全距離喔~!

 

 當下覺得好感動!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希望他們的車以後不會再被冒失鬼撞上了!

 

 

 終於,花了兩個半小時,戰戰兢兢開了120公里回到桃園。當我停好車的時候,發現一件更神奇的事……油箱竟然全空了,已經降到顯示”EMPTY”的紅線之下。 竟然沒有在高速公路上當場停下來,這真是老天保佑呀!

  

 

★空油箱示意圖
DSCF1624_大小.JPG 

 

(在此奉勸各位,車子絕對不要塞到滿,很危險的;還有,要隨時注意剩多少油! 這次我安全回到家,不代表每次都會那麼幸運!)

 

  總算平安回到桃園的家,住在台中的日子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再會了台中,我會想念台中的人、台中的天氣、還有台中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