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71_大小.JPG 

  最近逛烘培用品店的時候瞄到了巧克力,雖然黑巧克力我是不吃的,不過白巧克力倒是沒問題。再說調溫巧克力若是不加料,只是單純融掉再凝固,應該是完全不需要技術的,想到這裡,馬上就買了1kg兩袋,順便又買了一些堅果。想到手邊好像還缺模子,於是又去大創買了一堆可愛模型,準備大顯身手一番!

★這是在台北信義區的橙佳坊買的,一包1kg約200左右
DSCF2849_大小.JPG 

★倒出來長這樣
DSCF2860_大小.JPG 

★巧克力在高溫下會燒焦,所以要隔水加熱,我用食物溫度計控溫,溫度到了七十度才把「內鍋」放進去。
DSCF2855_大小.JPG 

★置入後稍加攪拌,幾分鐘內就通通融化完成
DSCF2868_大小.JPG 

★接著要放什麼料呢? 這一鍋(!?)巧克力,我不打算用普通的堅果,於是我翻箱倒櫃,翻出好市多買的超大顆風乾無花果,切碎鋪平!
DSCF2852_大小.JPG 

★接著把融化的巧克力倒上去
DSCF2866_大小.JPG 

★噹啷~這樣就完成啦! 接著放進冰箱,隔天再拿去請同事吃
DSCF2871_大小.JPG

★可是……又沒分切成小塊,這樣是要怎麼吃呢? 沒關係,只要用這支「板斗專用」的湯瓢,愛挖多少就挖多少! 在我的強力促銷之下,很快就通通挖完了! 無花果和白巧克力其實還蠻搭的,巧克力本來就加了不少糖,無花果雖然也蠻甜的,但是加在白巧克力裡似乎有點緩衝甜味的作用,而且口感也不錯,無花果巧克力大成功!
DSCF2874_大小.JPG 

★接下來要挑戰的就是造型巧克力啦。首先最簡單的是使用小型紙模子,中間再塞顆堅果就完成了。 本次使用的是烘培行買的整顆核桃,我是先烤了幾分鐘聞到香味之後才放進去的。不過據試吃的人表示核桃的口感和香味都差強人意,早知道我就去永康街買那家黑糖烤核桃……
  後來這一道還蠻受好評的,也是很快就發完啦。
DSCF2908_大小.JPG 

★接著是可愛造型巧克力,裡面拌了杏仁的小碎粒(杏仁角)增加口感。
小的就用彩色夾鍵袋裝,大的就用保鮮膜包起來!
DSCF2922_大小.JPG 

★這個是……天體造型~ 星星和月亮。不過怕太單調,貼了兩個小花貼紙上去!
DSCF2912_大小.JPG 

★中秋……剛過。這是月餅造型…… (不過月餅為什麼會有花呢?)
DSCF2913_大小.JPG 

★行憲紀念日也快到了~薑餅人……!
DSCF2914_大小.JPG 

★這個……豬年前幾年也才剛過……
DSCF2916_大小.JPG 

★這個實在掰不出來了……烏龜!
DSCF2919_大小.JPG 

結論:造型巧克力大概是西點當中最不需要技術的一種,料理過程比較像是在作手工藝,而不是在做甜點。而且只要有模子,就能挑戰各種不同造型,口味也是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果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