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30_大小.jpg

  長久以來,neutron在家煮麵用的都是超長的竹筷,竹筷觸感佳又有適當的彈性,是挺好用的,但是有時卻不符合neutron的使用習慣…… 因為我很懶,偶爾在洗碗時,會把所有待洗的餐具和廚具通通泡進洗碗槽,加了整槽熱水和洗碗精之後,過一個小時再全部一起洗乾淨。 不過問題來了,因為我太懶惰,有的時候會到早上才洗,如果是瓷盤、不鏽鋼碗也就算了,竹筷子可是會在裡面泡一個晚上,把洗碗精吸得飽飽的,然後順便開始掉色分岔出現霉斑……這下可好了,兩雙竹筷都報銷入土,如果使用習慣不變,再買長竹筷肯定又會碰到一樣的問題……於是我總算想到:如果筷子是耐熱塑膠,不就解決了嗎? 塑膠不吸水,也不會發霉啊!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逛街時可是都有特別注意,例如我在無印良品發現一雙黑色塑膠長筷,只是一雙要價280,不如用搶的比較快……  後來,我又在手創館發現了這個玩意(一雙220),覺得這筷子設計得有趣,而且也符合我的需要,馬上就下手買了一雙!

★包裝很簡單,就是…塑膠片、紙片,把筷子包起來而已
P1050121_大小.jpg

★品名:「多用途矽膠菜著30cm 附叉匙」
P1050126_大小.jpg

★一端是筷子,一端是小叉子和小湯匙,很可愛吧!
P1050127_大小.jpg

★黑色的部分說是「尼龍」,不過這部分的觸感比較硬一些,跟tefal出的電木塑膠鏟挺像的。
P1050130_大小.jpg

★橘色的部分是筷子的尖端,是矽膠外層。矽膠本來就比較耐熱(還可以做成烤模進烤箱),加上矽膠又比較軟,這樣大概比較容易挾住東西吧。把這筷子拿來做煎煮炒的料理,應該都沒問題。
P1050132_大小.jpg 

既然買了新廚具,當然要來煮個麵慶祝一下! 實際試用的結果,煮麵煮到一半,想把單根義麵挾起來試硬度的時候,其實挾不太起來(但其實竹筷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若使用另一端的小叉子,則可以輕輕鬆鬆挑起一根麵條試吃!(真方便) 因為我習慣一鍋煮麵,另一鍋燒醬汁,還可以用筷頂的小湯匙試醬的味道(反正是我一個人吃,不怕別人吃我口水),因為是塑膠,傳熱不像鐵湯匙那麼快速,所以嘴唇也比較沒有被燙到的感覺。

等到整鍋煮好,要把麵全部挾起來泡冷水的時候,會發現竹筷還是有比較好挾一點,矽膠畢竟還是稍嫌滑溜,不過反正我都是用筷子把麵撥到濾勺再撈起來,這倒不成問題。

至於洗碗的時候,我這回也嘗試把它泡進洗碗精水裡一個晚上,隔天再清洗。用海綿洗淨之後,並未殘留洗劑的味道(以前的竹筷味道可濃了),不吸水的這個優點是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結論]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生怕竹筷長出奇怪的斑點或是飄出洗碗精的味道,不妨也來買一雙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