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刀刃 

  這一年來瘋狂迷上陶瓷刀具,前一段時間有人送我一把陶瓷削皮刀,說是H**A買的,不過後來我想再買一把,卻沒在H**A看見,所以也不知道價錢多少,我想應該是在200~400之間吧?

刀柄 

★流線型的握把,中間還有止滑設計,很好拿。

來看一下外包裝吧。erfurt牌(艾爾福特?),型號H422,本來以為是台灣製,支持一下國貨也是不錯。不遇後來看包裝,發現是中國製的。如果想買日本製的陶瓷削皮刀也可以,京瓷(KYOCERA)和FOREVER都有出。

外包裝 

★按照包裝說明,用陶瓷削皮刀的好處是:

1.有效抑菌(??)  2.減緩果肉氧化(可能是很銳利,所以切口平整,就不易氧化) 3.不殘留鐵鏽(連金屬都沒有)  4.清洗容易(洗刀子跟洗碗差不多吧) 

  不過我覺得它最大的好處還是--很好削。尤其最大的妙用是……削奇異果。因為奇異果很軟,外皮既薄又黏,平常是很難去皮的。我以前都用水果刀把外皮一點一點切掉,但是削一個至少要2分鐘 orz。 但是有了陶瓷削皮刀之後,去皮就非~~常容易,而且切口也相當光滑漂亮! 

  以下就是成品……黃金奇異果!

削一條 

削好 

★光溜溜的比未脫毛的漂亮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