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205_大小.jpg

  一年前離開台中,回到桃園上班,然後接著又接收了家裡比較新的舊車(!?),每天開車幾十公里上下班,這樣的日子,匆匆忙忙也就過了一載(遠目),關於這停車的問題,我們單位不知是不是歷史太過悠久設備老舊,連個地下停車場也沒有,只能任由愛車日曬雨淋! 頂多是把它停在樹下,可以稍減紫外線的傷害! 然而即使停在樹下,雨淋、灰塵、樹葉依然免不了,鳥在樹上排出的廢棄物更是一坨接一坨……最近時序接近夏天,又是烈日又是大雨,更是榕果盛產時(當然也來了幾十隻麻雀),本來是想把愛車送廠來個汽車美容,就在這時,我在電視購物看到了這款「終潔者披膜」!這是一組六瓶,四百多ml的披膜噴霧,號稱一瓶可噴四台車,六瓶就能噴24台;送2罐清潔乳和2片毛巾,還說噴一次可以撐三到六個月(!?),整組價錢不過1000左右(很便宜,想和同事對分),特色包括:1.形成撥水的護膜,所以髒水沾不上去,使用過後,以後都只要用清水沖就會乾淨。  2.玻璃也可以噴,一樣有撥水效果。 3.可阻隔紫外線,保護烤漆。我到了PTT car板問了一下,不過好像用過的人不多,所以決定先當烈士,買了再說!

  我打電話到東x,先確定內容物和價錢……

「請問你們是賣6瓶噴霧+2瓶清潔乳的組合嗎?」

「抱歉,我們並沒有賣這樣的組合喔! 請問您是在什麼時間看到的呢?」

「我是星期日在電視上看到的!」

「好的,那我再為您查一下!」

(五分鐘悄悄地過去)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星期日並沒有廣告這款商品喔!」

「不對阿,我星期日就是在你們U-life一台看到的呀!」

「.........先生,我們是東森不是U-life喔,建議您可以打電話向他們詢問!」

.......很尷尬地掛了電話,旁邊的電視購物達人「阿宜」才悄悄告訴我:

「牛阿! 你是不知道U-life是從東森自立門戶出來開的喔!」

 

好啦,總之我總算是向U-life買了一整組,接下來是試用!

★先來看一下使用前的慘況,當時我有1個禮拜沒洗車,上面是厚厚的灰塵,還有雨跡斑斑……

★車頂也是亂七八糟,好在是前一天有下過雨,稍微有乾淨了一點。
P1050192_大小.jpg

★玻璃上面都是水痕!
P1050193_大小.jpg

★車屁股不但髒,還卡了樹葉……
P1050196_大小.jpg

★車屁股,慘不忍睹!
P1050198_大小.jpg

★既然要用這個終潔者,當然要先去好好洗一洗,所以我找了個加油站來個自動洗車人工擦乾!
P1050202_大小.jpg

★這瓶外觀非常俗氣的罐子就是終潔者囉!
P1050205_大小.jpg

★接下來全車噴過一次,包括玻璃、車體通通都要噴! 噴完之後用附贈的乾布擦勻! (閃亮)
P1050209_大小.jpg

★趕快來測試一下:水倒在烤漆上,立刻迅速流光,撥水效果一流! (可是小時候用過的汽車蠟不是也可以做到嗎?)
P1050213_大小.jpg

★水倒在玻璃上:撥水效果一流! 看來雨天之後會乾淨不少!
P1050219_大小.jpg

★接著就是正式使用啦。 隔天,我把車子放在停車場,一樣是風吹日曬雨淋外加鳥便洗禮,當我下午來到車旁的時候…… 還真的很乾淨耶! 車子上只剩下一些大顆的水珠,和幾片葉子,車體在夕陽下閃著藍光,之前那種蒙塵的髒兮兮感覺都沒了!
P1050222_大小.jpg

★引擎蓋的狀況也很好
P1050224_大小.jpg

★車窗玻璃狀況也一流,簡直像是剛洗完車一樣
P1050226_大小.jpg

★車頂停著幾顆榕果,不過現在榕果看起來已經不是討人厭的垃圾,看著紅色的榕果點綴在寶藍色的背景上,配著透明的水珠,心情都很好柳~~
P1050228_大小.jpg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這披膜已經上車三週了,到目前為止,撥水效果都還很好,下雨的時候,雨水很快就會從車窗流下,雨刷也是慢慢刷就行。即使車皮沾上鳥便,又經太陽曬乾,但到了加油站用水管一沖,還是馬上掉得乾乾淨淨。加上披摸之後,車體似乎比較不會沾塵了,尤其是每次在大雨之後,車子就乾淨得跟新的一樣! 這實在省了不少清洗的煩惱! 不過,雖然效果還不錯,我還是決定……「退貨」!

退貨原因如下:

1.氣味不佳:在使用這個噴霧的時候,即使是在加油站那種開放空間,都會聞到它完全不討喜的味道,那個味道就是……古早殺蟲劑的味道,所以我是全程閉氣使用的。還有,在擦勻的時候一定要戴手套,因為那個真的就是蠟,摸起來滑滑油油黏黏的,我到了隔天早上,手都還有味道。

2.易飄散:在使用噴霧的時候,那些氣膠會到處亂噴,在空氣中亂飛,一來是浪費,一來有多少沾到地板、或有多少吸進氣管,都不曉得。 這點固態和膏狀的汽車蠟可能比較優。

3.使用量大:電視廣告號稱一瓶可噴四台車,可是我很謹慎地每個位置都噴過之後,發現整瓶的重量少了2/3,所以一瓶要噴兩台車都很勉強了,何況是四台? 除非噴的是摩托車啦! 這樣算起來,噴一次的成本要100,也不划算阿。加上車子常淋雨,還真不知道這噴霧汽車蠟可以擋多久,如果一個月就要用一次,那就有點傷本了。

不過若是不看這些缺點,其實這瓶的效果是還不錯,如果你沒興致慢慢打蠟,使用這個產品應該可以省下一點時間吧!

[延伸閱讀]

這才叫塞車之再會了台中:http://neutron01.pixnet.net/blog/category/1475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