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46_大小.JPG 

  上週六有長輩請吃飯,一行七人訂了這間鼎吉的"富士"包廂。我是自己開車前往,下了中壢交流道,轉進正光路,不知不覺就到了,餐廳是平房,旁邊還有停車場,挺方便的。

 因為是事先訂餐,請店家配菜,坐定後就一道一道擺上來了。菜式是一人一份,只有熱湯是自己分盛。來看看菜色吧!

★生魚片:鮮甜! 有我最愛的鮪魚身,好吃。而且每人都有一份,不用搶 XD
DSCF1334_大小.JPG

★烤螃蟹:和基隆廟口著名小吃「奶油烤螃蟹」挺像的。用料也新鮮,不過螃蟹已經四分五裂,看不太出來牠生前的樣子。調味是以菇類增加鮮味,還不錯。不過最後底下還剩一堆湯汁,也沒有合適的餐具可以享用,然後就收走了,有點可惜 = =
DSCF1337_大小.JPG 

DSCF1341_大小.JPG 

★燒烤牛小排:牛小排挺油的,用料不錯,只是上桌後很快就涼了,醬味也稍微重了一點。私以為牛小排還是切成超薄用涮的,或是在鐵板上現烤現切現吃,才最能引出脂肪的美味……
DSCF1345_大小.JPG 

★炸豆腐:這一道我沒試,但據旁邊長輩所言,這一道外酥內嫩,裡面是拌過的豆腐,可能還加了山藥,口感比較綿密黏稠。
DSCF1346_大小.JPG 

★壽司:一個是普通的花壽司,另一個花枝招展的是"毛毛蟲壽司",擺盤蠻漂亮的,不過吃起來……就那樣。毛毛蟲壽司裡面包了魚片,不過還來不及辨認就吞了下去 XD  (沒辦法,我太貪吃) 順道一提,中間放的嫩薑薑片醃得剛好,挺清爽開胃的。
DSCF1352_大小.JPG 

★烤香魚:看牠扭曲的身形,應該是用竹籤或鐵叉放在爐子上烤的吧。烤得稍微老了一點,調味大概就是灑點鹽而已,很原味。旁邊的漬物是醃蓮藕。
DSCF1354_大小.JPG

★揚物:不管我怎麼轉盤子,好像都找不到最漂亮的角度 XD,不過這一道我也沒試,只吃了上面的青椒 orz。據旁人所言,這炸蝦和炸蔬菜都很成功,麵衣酥脆而不油膩,內部依然軟嫩多汁!
DSCF1363_大小.JPG 

★湯品:這百菇排骨湯(自己亂取名)是最後一道,湯頭挺清淡的,加上菇類的鮮味,可以來個清清爽爽的結束。我看服務員好像沒有要來幫忙盛湯的樣子,所以身為在場年紀最小的小朋友(羞),只好自己DIY為大家服務,不過才把切片杏鮑菇放進去,湯就快滿出來了 orz,所以後來是煮煮吃吃,總算是煮個盤底朝天!
DSCF1358_大小.JPG 

結論:(平常在中壢要吃到不錯的日式料理好像有點困難……)

  這間鼎吉據說今年四月才剛開,雖然是沒有很「頂級」XD,不過到目前為止食物品質都不錯 ,而且就開在中壢交流道(以前叫新屋交流道)旁邊,交通挺方便的;如果全家出遊,用餐時間有經過這裡的話,不妨試試。這裡食材新鮮,擺盤漂亮,環境明亮乾淨,服務也不錯,是個蠻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至於價錢……在我們的逼問之下,長輩說是一人680不含服務費;算是物有所值囉!

====

鼎吉日本料理

電話:03-4910278  地址:中壢市正光街69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2:00,晚間5:0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