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95_大小.JPG 

  我先承認我是個防曬控。  小時候我也曾愛到戶外玩,享受陽光曝曬;但是當我在2004年發現我的右眼在強光下開始會看到光斑,還有我的皮膚在太陽下曬5分鐘就會漲紅刺痛之後,我終於明白自己的眼球和皮膚並不是那麼勇壯,既然我無法容忍高能UV輻射腐蝕我的水晶體和視網膜,或是燒灼我的皮膚,所以每到夏天,就是防曬抗戰如火如荼展開的時間。 往常在艷陽下,我會選擇戴大帽沿的帽子,但是大帽沿必定會影響視線,且臉部下方的保護也有限。於是我開始考慮,是否要買這種抗UV鏡片遮陽帽?

  最早看到類似的產品,是看到東x購物在賣的Suntek,不過後來查資料之後,發現有不少廠商都在做這個產品。於是我最後是在y拍的「x媽小鋪」買的,因為一頂只要200,所以就一口氣買了三頂。這個賣家賣的有兩種規格,一種是鏡片加大加寬款 38cm x 16cm (我買兩頂),一種是鏡片較小的滑軌款30cm x 14cm,可以左右轉動(我買一頂)。

★鏡片加大加寬款:鏡片可以往上、往下轉動。
DSCF1891_大小.JPG 

★滑軌款(鏡片比較小):那個帽帶的開口其實本來是在後面,只是因為我拿來亂轉才變成在前面 XD
DSCF1899_大小.JPG 

★兩側的滑軌可以左右轉動鏡片,那個圓圓的轉軸則可以把鏡片上下轉動。
DSCF1901_大小.JPG 

[鏡片]
  
兩種款式用的鏡片都一樣,號稱是三菱製的抗UV鏡片,據說可以擋掉99.9%的紫外線,不過……不知擋的是UVA還是UVB,而且實際上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 我還沒拿去眼鏡行測過,所以也還不知道。不過戴著的時候是蠻舒服的,沒有被陽光曬傷的感覺。這個鏡片畢竟是有彈性的塑膠,我想應該不太耐刮,總之小心使用,刮壞了就當它是消耗品,多買幾頂備用就是了。透過鏡片看東西,還蠻清晰的,只是會變得比較暗一點。拿到貨品的時候,鏡片的前後都貼著一層保護膜,得要先撕掉才行。

[帽帶]
  兩款的帽帶都是類似髮箍那種有彈性可以扳開的設計,所以基本上是大頭小頭都可以使用,而且頭髮的部分沒有罩住,戴起來蠻涼的。有人可能會嫌這樣頭髮就沒防曬到了……煩請自己想辦法 XD

[布料]
  
兩款的布料都是在戶外用品店很常見的coolmax排汗透氣布料,戴起來很吸汗也蠻舒服的。我是還沒把帽子拿去洗過,不過我想把它拿去泡水之後,應該很快就可以晾乾的。

[試戴]

  為了達到較佳的防曬效果,所以我決定……在沒什麼人認識我的地方就戴加大加寬款,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就戴比較小的滑軌款。以下的示範是加大款!

★帽沿拉平的時候看起來還好,鼻子以下還看得見
DSCF1850_大小.JPG 

★帽沿整個拉下來的時候……當場變成太空人造型,不過為了防曬也只好犧牲一下了……
(心中的OS:「咕嗶~~ 你們地球怎麼這麼暗呀~」)
DSCF1851_大小.JPG

[結論]

  如果不在意會太招搖的話(反正整張臉擋住也沒人認得出來是誰 XD),可以考慮買這種鏡片遮陽帽,在大太陽下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也可以騰出一隻手(不必撐傘),夏天使用還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